close
  • 防暴力  北捷員警戒備 台北捷運發生隨機殺人事件,22日北捷加強警力保護搭車民眾,車站及列車隨處可見警戒的員警。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 103年5月22日

    防暴力 北捷員警戒備 台北捷運發生隨機殺人事件,22日北捷加強警力保護搭車民眾,車站及列車隨處可見警戒的員警。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3年5月22日

521台北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震驚台灣社會,資深媒體人陳安儀說,是什麼樣的環境和教育,讓一個原本和你我一般無瑕的孩子,走上毀人自毀的道路?如果大家不是一直低頭滑手機,是不是可以更警醒一點?死傷少一點?

陳安儀21日在臉書po文「今天回臺北上課,坐捷運時剛好看到捷運殺人事件報導。」

「看到凶嫌小學紀念冊上的相片,不禁想到,是什麼樣的環境和教育,讓一個原本和你我一般無瑕的孩子,走上毀人自毀的道路?再看到東海大學老師表示,上個月曾看到凶嫌臉書有偏激言論、介入輔導,只可惜沒有人有機會再進一步關懷,觸碰到他的內心。」

「以往,我一直定期在輔導室擔任志工,關懷有議題的孩子。我的想法就是,如果每一個人願意為別人家的孩子、個性古怪的同學、或是鄰家哭鬧的小孩、路邊孤苦的阿婆......多付出一些關懷、多雞婆一點,就可能少一個受虐、餓死的孩子,少一個反社會人格的殺人犯。」

與其責怪法令不夠嚴苛、責怪警衛不夠周全、舉牌上街頭,不如由自己做起:多一點關懷、多一點責任 、多一點義務、多一點雞婆.......或許有機會,讓這個社會更好一點。

「此外,我很想知道,如果大家不是一直低頭滑手機,是不是可以更警醒一點?死傷少一點?我也很想知道,遇到這樣的狀況,喊什麼最能喚醒凶嫌的『人性』自覺?比方:『你後面那個人是你媽媽嗎』之類的?」」

arrow
arrow

    gold66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